高职学院红色讲解员担任中共四大冯雪峰诞辰120周年纪念座谈会开幕讲解员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3-06-01浏览次数:30

今年是冯雪峰同志诞辰120周年,为了纪念冯雪峰,弘扬他的革命精神,宣传他的文学作品,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、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指导下,中共四大纪念馆与人民文学出版社、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、上海鲁迅纪念馆共同举办冯雪峰诞辰120周年相关活动。

邀请函.jpg

5月31日上午9时,纪念冯雪峰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序厅举行。高职学院“小螺钉”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李治州同学(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)、万文杰同学(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)受邀以讲解员的身份,在开幕式参观展览环节合作讲解“斗士诚坚——冯雪峰与鲁迅”主题展览。此次活动规格高、社会影响大,为了顺利、出色地完成此次讲解任务,前期培训准备过程中两位同学往返于学校和中共四大纪念馆之间,在场馆的专业讲解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,认真反复联系讲解走位、自然合理的手部动作等,小到一个眼神或是一个时间节点都不敢马虎,为31日的首展做着充分的准备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声情并茂的展览讲解得到了参会领导、专家学者、嘉宾以及场馆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。


84a7477f3763e60393e221ba1d77798.jpg


活动结束,两位红色讲解员同学感触颇深。

作为“小螺钉”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红色讲解员,很荣幸来到中共四大纪念馆讲解冯雪峰和鲁迅这两位革命斗士、文化巨人的历史故事,心中自豪之情油然而。这是第一次在重要活动中担任讲解员,背稿、演练是不小的挑战。在中共四大纪念馆老师们的指导和关怀,我们顺利地完成了讲解任务,实现了人生的一次突破。

——164H21124万文杰

这次做志愿讲解员的经历令我印象深刻,通过这次活动对冯雪峰和鲁迅先生的故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,这不只是简单的讲解活动,它更像是一次对话,将一幕幕历史的回声带到听众面前,让他们重回那个艰苦卓绝而又无比辉煌的年代。作为新时代的学生青年,我们要深刻学习两位文学伟人的精神,传承红色基因,立大志,明大德,成大才,担大任,让青春在祖国建设中绽放绚丽之花。

——164620336李治州

 

作为新一代青年,我们应将传播红色文化、弘扬优良作风作为自己的责任,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,挥洒青春汗水、贡献青春力量。


高职学院、高级技校 团委 供稿